早啊小贝勒

摇曳的是烛火,还是你的心

鬼玲

   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把冰冷的银刀穿过鬼的衣裳,刺入体内,鬼瞬间被突然而来的疼痛牵制,停下来将要咬进殿下动脉的牙齿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疼痛的刺激下,鬼丧失了理智,野兽的本能让他不受意念控制,他怒吼一声,猛然转头,挥动尖锐的指尖,正好划伤了一个人的颈部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听见一声轻微的…皮肤被划破,鲜血滋出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鬼转过身,对上一双惊异的眼睛,破碎的眼神中默默地留下了最后一滴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慧玲原本没有杀死鬼的心,她也不会天真地认为那一刺可以轻易夺走鬼的性命。可是她没想到,鬼在大怒之下竟伤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抚着颈部被鬼用指尖划伤的动脉,她的脑子变得空白一片,只感觉整个人轻飘飘地,失去意识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她……她就这么倒下了?怎么会呢?怎么会呢?鬼似乎不愿意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中殿!!!”世孙失声大喊着跑到慧玲身边。捧起玲的身体,轻轻摇晃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中殿,中殿,中殿”。听到了殿下的呼唤,玲恢复了一点意识,她用尽全力睁开眼,“殿下………您给我的这片心意,感谢您…………如今…我……死而无憾了”玲提起气断断续续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不,我要你和我一起变老,和我同日,同时死啊!”殿下抱紧慧玲的身体挽留道,可是慧玲的身体逐渐变冷,鼻尖的气息在一刻间停息了,握紧簪柄的手终究锤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中殿…………”看着慧玲死在了自己怀中,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,一时间,他恨自己的懦弱,恨自己的无能,不知是哪里的来的勇气,殿下猛地站起身,夺过一旁守卫手中的长枪,出手向鬼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反应过来的鬼忽然间听到耳边风声响起,下意识地用手挡过刺来的长枪,一个转身,伸出魔爪抓向殿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在魔爪离殿下胸前不足一寸时,一只手紧紧抓住了鬼的手腕,迫使他停下进攻。接连又是几掌狠狠地打在鬼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鬼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他感受不到疼痛,深深刺入胸口的银簪他也感受不到,只有慧玲倒下的画面像梦魇一般在他脑海中盘旋。他忘记了反击,忘记了这里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圣烈见鬼没有反应过来,立马带上殿下迅速离开现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哪!不要逃跑!快出来!出来和我斗啊!”鬼慌乱地怒吼着,眼前的一切天旋地转,一切都模糊地渲染上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鬼慌乱地转过头,那个白色的身影是在他眸中鲜红的世界唯一的亮色,可是模糊不清了。鬼跌跌撞撞地奔向那个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倒下了…怎么会如此轻易地死去呢…是我杀了她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鬼伤心欲绝地发出一声野兽的吼叫,把围观的群众吓得四散逃走。颤抖地手犹豫地伸向玲,可是这次玲回应不了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鬼精神恍惚地抱起玲的身躯,把她带回了地宫。鬼轻轻地把她靠在台阶上,他怕把她弄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…这么轻易杀了你的。”鬼颓废地坐在玲的身边。“数百年,不,数千年,我想让你陪在我身边数千年,让你永远憎恨我。”看着慧玲苍白的脸,鬼的眼中闪着泪光。“从今以后,谁还会对我做的是嗤之以鼻,还有谁会对我说出刀锋般犀利的嘲讽。还有谁?”鬼看着玲“还有谁?你回答我!”抓着慧玲的手又增添几分力度,“你回答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是歇斯底里而又隐忍的呼喊,可是睡着的人无法回答他了。第一次,这种绝望,孤独,无奈的感觉一涌而上,淹没了鬼。鬼终于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鬼玲真的be得猝不及防,太虐我心了。看过一位太太的分析,慧玲是在乎鬼的,但没有到爱的程度。如果慧玲爱殿下,在生命最后一刻,肯定会拼尽全力表达心意。对比明熙,明熙在临死就不停地说“我爱你”。所以慧玲对殿下只有感激吧,最后刺鬼也是被逼无奈,因为感激,慧玲坐视鬼折磨殿下。如果慧玲对鬼没有一点在乎,她也不会在刺那一簪时掉泪,慧玲对鬼是有依赖的,其实鬼一直是她的后盾啊,慧玲可能也没想到鬼在大怒之下错杀了她吧。而且慧玲不是恋爱脑,估计是知道自己对鬼有点在乎,但不想自己爱上这个老妖怪,一直压抑吧。在鬼说自己曾经爱上一个凡人女子的时候,慧玲的眼睛亮晶晶的,然后鬼下一句就说自己杀了初恋,慧玲眼神又暗淡了。然后鬼呢,他自己也很矛盾,既渴望人类之间纯美的爱情,又看不起人类的感情。一直要证明人类的感情不可信,实际上就是想自己骗自己。还有他一直和玲说是因为她有利用价值才没吃掉她的,这个我觉得是鬼压抑自己感情的方式,也是他能让玲一直留在自己身边的方式。假设鬼让玲知道鬼喜欢她才不杀她,不敢肯定慧玲不会抛弃他。鬼低估了自己对玲的感情,直到玲死了,鬼才明白自己的心意。如果有一次重来的机会,鬼应该会放下他一直以来的傲娇吧,只要玲可以醒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所以我想给鬼一次机会,也为了让我自己的心好受点。更文慢莫怪哈,本人有学业在身,写文要抽空写。各位有什么想法或者想看的情节也可以在下面评论,我借鉴借鉴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